十四洲

“天明,安乐死法案是为你通过的。”

【印飞星中心向】山与海与他


#知乎体,印飞星视角。
#灵感来源于生活,不黑任何角色,不喜请退出谢谢合作。
#要脸的要脸的——,逆光而来那段出自很久以前空间看到的,找不到出处了。



提问:最难忘的感情经历?



922关注   154讨论


+关注问题   +邀请回答   +添加回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ID:你是哪颗小星星

泻药。
最近听到自家小妹和我说了一句话。
“一个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这么两个人,一个惊艳了时光,一个温柔了岁月。”

前者真是第一时间想到了东方先生。
以前和东方先生在一起的时候,他也喜欢弯起眼眸笑得狡黠,像是一眼看到我的心里。

真好看啊。虽然不想承认,但确实如此。
东方先生是我偶然认识的,在一家酒吧。
当时我的一个朋友说带我去庆祝十八岁生日,结果居然到了就把我丢在一旁自己跑去玩了。
然后东方先生就过来搭讪了。…
端着酒杯一头绿毛还笑得特别猥琐,真的印象深刻。
再之后糊里糊涂地搞了419。
在我以为这只是一次年少轻狂时我在课堂上遇到了东方先生。
…对,我的老师。

整个人石化了都。

不过后来东方先生居然开始追我了。数了数追了两年还顺着宠着一共处了四年。
其实他这个人挺有趣的,没事儿喜欢逗我开心,撩人的把戏学得多了,爱叫我小美人儿。原因是第一次见我时觉得我太漂亮了,惹得他沉寂了多年的老男人的心都动了。

我依稀记得那年他在我家,问我想吃小饼干吗。我说好,真羡慕你们这些会做甜点的人。
那我空了也教你啊。他这样说。

不过有点可惜,最后也没学会。
他和别人跑了。
他曾经和我说过,所爱隔山海,山海不可平。但是他愿意平那山,跨越那海来见我。
唏嘘不已,感慨万分,往事不堪回首。


后来我遇到了一个比我大一届的学长,同在一个社团,我喊他大师兄。
说好听的,他是个阳光开朗的人,不爱跟人计较,特别热情,是那个温柔了我的岁月的人。
说难听点,脑子有坑,没心没肺。
虽然追人的方式也像本人一样没新意,脑子有坑,死缠烂打,但是他对我超好。

说真的吧,我和他接触后的确看淡了很多。比如生活还是要继续呀以后会更好呀,都是大师兄瞎灌的鸡汤,我感觉我也被他传染了,真没这么难过了。
甚至有点心动。

后来我小妹生了比较严重的病,医生说手术可能有风险。我当时就很难受,趴在桌子上恹恹的,特别想哭。
当时的场景就跟漫画里一样。他逆光而来温柔地握住我的手,低声笨拙地安慰我,告诉我岁月静好,山有路可行,海有舟可渡,山海皆可平,然后我就和他在一起了。
这句话真是一下子戳到了我的点,当即抱着他哭了,忍都忍不住的。
大师兄虽然看起来很笨,其实也很靠谱。他很宠我,像东方先生一样。

然后现在,我已经放下了。
日子还是要过的,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山有路可行,海有舟可渡。







“东方纤云,刚刚我在评论里看到有人说,山海亦可平,难平是人心。”

“八戒啊,我人都是你的,心都在你身上,还谈什么平不平的?”



评论(5)

热度(32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